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先锋】辅导员张朝玉:不负青春,战“疫”必胜
2020-02-25 10:03   审核人:   (点击: )

“您好,请问是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吗?我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的辅导员张朝玉.....”。刚从社区党员先锋岗值班回来,还没来得及换衣服,他就又开始拨打起电话。面对疫情,他坚守在村里疫情防疫一线责无旁贷,因为他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他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不辞辛苦,因为他是一名辅导员。

他所负责的2017级毕业班学生新学期面临着顶岗实习、返校补考、体能补测、技能鉴定、专升本考试等种种情况,他利用公寓管理系统平台查看学生假期返乡请假的车票信息,并使用老版本软件查询学生经停湖北的确切信息,准确摸清学生情况,一一与学生联系,指导学生做好防护。为了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他还与顶岗实习单位取得联系,对学校延迟顶岗实习时间的安排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获得了用人单位的理解与支持。

在与学生联系过程中,也会面临一些突发情况。一名学生在未如实报备的情况下私自返津,张朝玉从朋友圈发现了端倪,他与班主任联动,联系学生及家长,反复核实情况,排查疫情隐患,耐心教育学生,并督促其到所在社区进行备案;一名学生因口腔患带状疱疹需要住院,情绪十分低落。他主动与学生家长以及所在的医院联系沟通,核实学生病情,共同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安抚学生积极配合医生,耐心进行治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是张朝玉对辅导员工作的定位,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是他用实际行动给出的答案。不负青春,战“疫”必胜!

 

上一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天津“健康码”来了!
下一条:【战“疫”知识早知道】扩散!即日起天津市公共场所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