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进行时】疫情面前“我诚信,我担当”——致全校师生的诚信倡议书
2020-04-20 14:27   审核人:   (点击: )

【战“疫”进行时】疫情面前“我诚信,我担当”——致全校师生的诚信倡议书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让我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诚信是一面镜子,能够映照出美丑与善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已有多起因瞒报疫情,导致众多密切接触者被感染,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社会甚至国际上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尽管国家给予了其党纪政纪甚至法律的严惩,但个人的诚信纪录已降为负数,永远难以求为正值。

当前,包括天津市在内的许多地方仍然处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一旦出现漏报、瞒报个人情况,学校将对失信的师生严格记录,依规依据做出严肃处理。失信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我们每一个人的诚信,对于疫情的防控也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倡议全体师生以诚信立身、诚信立教、诚信立学,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严格自律。慎终如始绷紧防范之弦,坚持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牢固树立诚实守信观念。疫情期间,不隐瞒、不回避、不串门、不聚会,保持平和心态。

二是弘扬正气。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坚持从权威媒体获得最关注关心的疫情动态、防疫知识,尊重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自觉提升个人诚信意识和素质,共同营造诚信和信用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发挥专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发挥所学专业特长,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积极投入到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服务保障,为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贡献力量。

春天已至,胜利终将到来。“我诚信,我担当”“我担当,我光荣”,让我们凝聚起诚信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期待早日在美丽的天职师大相见,诚信是校园的最美风景线。

 

党委宣传部

                       2020325

上一条:高职部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下一条:国务院公告: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