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概况 >> 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简称高职部)成立于1999年,是大学下设的二级学院。高职部面向全国技工院校招收优秀毕业生,开展高等职业技术非师范专业高职层次的学历教育。
2020-03-06 22:43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概况

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简称高职部)成立于1999年,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下设的一个二级学院,进行高等职业技术非师范专业专科层次的学历教育。根据国家教育部的要求,高职部以新的机制、新的模式为生产、服务、管理一线的职业岗位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专门人才。

目前,高职部设有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5个专业。其中,数控技术为国家示范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为天津市示范专业。

高职部坚持“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的办学方针,实行“专科+高级工”双证书制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大量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高级复合型技能人才。高职部教务科于2015年被评为天津市“教工先锋号”。  

高职部立足天津,辐射全国,积极开展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同北京荣新广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卓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数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应,受到企业好评。

新时期,高职部正在加快发展的步伐,进一步探索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的新路,成为一所在学校管理、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实训力量

高职部拥有独立的技能实训中心,实训中心拥有加工中心30台,数控车床36台,普通车床75台,普通铣床38台,三坐标测量机2台,机电一体化实训装置13台,PLC实训系统40套,柔性制造实训系统1套,数控维修机床8台,工业机器人实训装置6套,3D打印实训设备18台套,三维扫描实训设备6台,包括数控技术实训中心、机械加工实训中心、电气技术实训中心、机械维修实训中心等实训基地。

实训中心是以工程实训教学为主、实验教学为辅,集教学、培训、科技创新、技能竞赛于一体的实践教学中心。2013年被评为天津市“教工先锋号”。有全国技术能手、天津市技术能手3名,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2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人,国家级、天津市职业技能竞赛裁判6人,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13名。实训中心承担高职实训教学和金工实习、社会培训、职业鉴定等各项工作。坚持“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以生产任务为载体”,构建具有职业教育鲜明特色的教学环境,培养学生生产实践能力。在全面实施模块化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仿真教学、情景教学、项目教学、任务驱动等适应能力培养的“一体化”教学方法。  

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实践能力较强的“一体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具有一批生产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技术、高技能人才。现有专任教师47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既能承担理论教学、又能指导实践操作的“一体化”教师35人。近三年教师编写教材26本,完成课题14项,获得专利一项,公开发表论文25篇。2017年,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获全国二等奖1项,天津赛区一等奖1项;带领学生参加天津市高职高专“圣纳新道杯”学生技能竞赛,获三等奖6项;带领学生参加天津市第九届CAD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并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在天津市投影制图竞赛、CAD竞赛中教师获得优秀组织工作者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三等奖1项。

就业情况

高职部近三年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3%以上,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与大型、正规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通过与企业深度融合的订单式培养办学模式来加速学生就业。与北京荣新广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开启课程置换项目,为学生提供培训学习及推荐就业的服务。在这基础之上,还拓展了包括天津国际橡胶轮胎有限公司、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北京煜邦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卓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福利待遇好、发展空间大的企业。

 

 

上一条:高职部概况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