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动态 >> 高职动态 >> 正文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高职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1-03-24 16:38 高职团委 张朝玉  审核人:   (点击: )

雷锋曾在日记中给自己提了三个问题: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3月是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弘扬雷锋精神,按照校团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高职团委制定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划。3月3日晚采取线上云组队的形式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高职部团委书记赵然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走下网络,走进社区,要用自身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家庭所在社区情况,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以自身之为,弘扬雷锋精神。

计用1991班胡奥同学

前往所在社区,配合社区干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电气2092班谢雨婷同学

进入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并录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机自1991班张新阳同学

为孤寡老人打扫房间

电气2091班张璐同学

到所在社区慰问老人,陪老人谈心

电气1991班李生威同学

到图书馆帮忙打扫卫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

3月16日学生返校后,高职团委再次集中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劳动教育,集中清理高职楼教室。

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鼓励并要求团员青年,弯腰拾废,留下一间干净的教室。

在今后的工作中,高职团委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以自身实际行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上一条:【媒体聚焦】《学习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天津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下一条:【她 · 风采】姚继蔚:燃赤诚之火,洒满天之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