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动态 >> 高职动态 >> 正文

高职部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12-10 15:44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张朝玉】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精神,展现新时期高职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励青年学生传承历史遗志、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职部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各团支部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12月7日,高职团委组织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团委书记赵然老师策划、布置主题团日活动。

根据会议要求,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团课、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主题交流研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一二·九”学生爱国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学生。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帮扶工作,激励他们勇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在“一二·九”系列活动期间,高职团委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专题帮扶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自身所长,“一对一”结对帮扶他们开展期末复习,确保顺利通过考试。

活动之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方向发展,结合“一二·九”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高职团委的组织下,各团支部通过知识问答、宣讲交流等方式,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高职学子勇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高职学生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进程,加深了对其深远历史意义的了解,让同学们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了“一二·九”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今后高职部将继续用“一二·九”精神激励高职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上一条:【向群众汇报】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委: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多措并举推动办实事走深走实
下一条:高职部师生扫雪除冰保障校园安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