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动态 >> 高职动态 >> 正文

致天职师大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2-02-28 16:32   审核人:   (点击: )

天职师大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开学在即,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广泛传播,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次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我国疫情形势总体依然平稳但是仍有局部散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不容忽视。为切实保障同学们安全返校报到,不打折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根据天津市高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春季学期返校相关安排,特此温馨提示如下:

1.请家长们务必协助学生如实、精准地报送返校前14天内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接触史、旅居史、健康史,认真对照是否属于暂不返校的五种情况,切勿因一时的疏忽大意,失去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请按照时间节点、相关要求在系统中填报详细的返程信息,包括返津交通方式,到达机场、车站具体时间等信息,请家长协助指导学生选择最为安全的返校方案,尽量选择直达的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方式,减少中转,避免途经、经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不要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火车站、机场住宿、停留。学校鼓励自驾返回学校。

3.返校途中注意做好防护,搭乘公共交通,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过程中进食或饮水,避免暴露风险,注意清洁消毒。如自驾返校,请注意经常通风换气,在收费站、加油站、服务区等可能与外界有所接触的场所,也要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合理安排路线,注意交通安全。

4.如学生暂时不符合返校要求,请安心居家等待,继续按照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学校会统筹做好教学安排,确保“停学不停课”,协助学生按时完成学业。

5.在学生返校期间,若出现我市疫情态势变化或某地区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等突发情况,我校将及时对返校方案进行调整,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向家长公布。同时,在学生返校期间,若出现学生居住地、出发地、中转地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通报确诊病例或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等突发情况,请家长、学生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6.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学生入校后,学校将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离校外出,返校后3-5日内由学校集中组织核酸检测。请家长们予以理解,并引导学生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7.请家长们继续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健康状况,关怀关爱子女,通过学习提升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和处理能力,当学生遇到问题时,及时开展教育疏导,科学开展家庭教育。

同学们、家长们,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2022年2月20日

上一条:战疫 | 再敲黑板!口罩,洗手,一米线……一个也不能忘!
下一条:同心并肩 “疫”不容辞丨高职学子在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