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动态 >> 高职动态 >> 正文

喜讯!附属技校中华茶文化传承基地成功入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批校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23-12-27 16:42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印发《关于校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认定结果的通知》,附属技校“中华茶文化传承基地”被认定为第一批校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期限为三年。

附属技校目前是天津市唯一一个拥有茶艺师技能认定资质的单位,一直致力于为天津市培养优秀的茶艺师、培育中华茶文化传承者,构建书香校园、茶香校园。

附属技校以学校“茶文化传习中心”为基础,打造中华茶文化传承基地。旨在培养熟知中国茶文化,熟练掌握泡茶技艺,是专门为师生提供茶艺服务、管理的学习与实践场所。师生在中华茶文化传承基地可以完成茶文化及茶艺的基础理论、各类茶具的整理与养护、以典型的六类茶为代表的茶叶分类和识别与储存等知识、茶艺基本礼仪的学习。

中华茶文化传承基地分为三大功能:

一、茶艺技能实训基地(沁园):开展培训茶艺技能培训交流;

二、茶艺交流基地(随园):体验中华茶文化,作为教职工教学交流中心;

三、茶文化传播基地(馨园):负责传播中华茶文化知识,与电子商务专业相结合,打造茶文化传习和茶文化传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传播空间。

下一步,附属技校将不断完善中华茶文化传承基地设施,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吸纳学校优秀的茶艺爱好者。通过学习和实践,增加他们的茶艺文化知识以及提升民族自豪感。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茶文化传承基地让有兴趣的学生来此体验中华茶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培育中华茶文化传承者。

 

上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东西部文化交流活动在天职师大附属高级技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附属技校(高职部)团委组织学生开展清雪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