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动态 >> 高职动态 >> 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工学一体化师资培训班开班
2024-01-15 18:42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人社部函〔202220号)和《关于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工作安排和启动第一阶段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88号)文件精神,附属技校组织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为期一周的工学一体化三级教师培训。

11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第二教学楼102教室举行。天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张恒荣副处长、天职师大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赵文平院长、天职师大附属技校吴远志书记、天职师大附属技校易贵平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天职师大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董显辉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天职师大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赵文平院长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搭建的师资培训平台、天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给予培训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讲师团队的精心准备策划和参训教师的充分信任表示衷心感谢。

 

 

附属技校吴远志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对技工教育的重要推动作用和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要认真参训学习,提高授课能力,为加快推进学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各专业落实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工学一体化师资队伍,提升教师的工学一体化教学能力,更好地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平顶山技师学院高级讲师崔东晓老师代表授课专家组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培训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授课工作,和参训教师一起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和考核任务,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参加培训学习,加强交流互动,共同学习成长,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附属技校韦玮老师和新疆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卢伟老师代表参训教师发言。对提供这次培训机会的领导和组织机构表示感谢,并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全程参加,按要求认真、按时完成作业成果和考核任务,培训结束后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工学一体化教学中。

 

 

最后,天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张恒荣副处长讲话。张恒荣在预祝培训圆满成功的同时也对各位参训教师提出了希望。他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工教育,天津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指示和二十大相关精神,结合天津市城市发展战略和技工院校教学实际情况,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技工教育质量。希望各参训教师全身心投入培训,在学习中加强沟通,形成共识合力,为推进现代技工教育取得更大的成绩、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供坚实基础。

 

 

最后,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授课专家和全体参训教师合影留念。

 

 

三位授课专家崔东晓、朱晓松、李春强,新疆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依力亚斯·麦托合提带队的12名新疆参训教师和附属技校75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一条:喜讯!高职部团委荣获天职师大2022-2023学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高职部团委组织召开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