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在战“疫”中成长——一名高职部志愿者的自述
2020-03-02 08:31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伊始,中国就遇到了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巨大挑战。每天,不断跳动的疫情数字,让我们无比触动。每天,一个个奋勇抗疫的中国故事,让我们无比感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叫闫凯,是高职部一名普通学生,我的爸爸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他的心里,党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刻一定要挺身而出。我深受他的影响,在看到了自己家乡贴出招募志愿者的公告时,便报名参加,我不想只是简单的待在家里,而是尽我所能去贡献微薄之力,尽管只是一个最基层的防疫志愿者。

127日开始,早上七点到晚上八点,我便在村口登记来往人员和车辆,测量体温,记录一些善良人的捐款捐物;对不会使用网络、不清楚疫情情况的老人进行防疫宣传;对不戴口罩出门的老乡进行劝阻。这中间也有一些强闯强过的人,但更多的是配合工作的人。大家的配合也让我觉得我的工作没有失去意义。

我在的站点是从小镇上到市区的必经之路,我深知它的重要性,每天认真负责,记录好每一位人员的体温、每一辆车的信息,防控好自己家乡的健康、安全。

我所在的山西省晋城市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每天在站点测温、记录,意味着我的工作也有一定的风险,但这并不是我选择退缩的理由,只有每个基层志愿者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能有最终的胜利。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让我们从小镇到城市,从城市到全省,从全省到国家,都在积极行动和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

面对疫情,积极应对,每一天醒来,都比昨天更坚强。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要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战“疫”胜利的那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高职团委)

 

上一条:退休党员心系疫情 助力抗“疫”表初心
下一条:筑牢战“疫”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