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以学促干要两“破”两“立”
2023-08-18 21:24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附属技校网评员】“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努力方向。

“破”与“立”是辩证统一的矛盾体,“破”字为先,“立”字为要,不破不立,不立难破。“破”是“立”的前提,“立”是“破”的结果,要在破立之间矛盾运动中以学促干。

一、以学促干要破“半知半解”,立学深悟透

在主题教育中有的同志把理论学习当成负担,存在学习畏难,检查督促前学一下,交流研讨前学一下,搞突击学习,短时记忆,对理论学习应付了事,对应知应会知识半知半解,不实不透,对精髓要义浅尝辄止。

附属技校党委坚持学深悟透,夯实思想根基。一是党委领学促学。按照大学主题教育具体要求,面向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专题会议拟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10次。坚持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与天津觉悟社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政研学基地”,通过行知园、炎培园、班墨园、廉洁文化园等载体开展沉浸式实践学习。二是支部真学深学。下辖各党支部坚持“一支部一特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集中学、研讨学、参观学、领读、宣讲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结合支部特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讲感悟,说差距。

当今时代,科技飞速发展,知识更新周期缩短,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守住必备的“看家本领”,做到“常学常新”,始终跟上时代的步伐,学思践悟,以学促干,在勤学奋进中开眼界、增智慧、强本领,做到理论强,方向明、底气足。

二、以学促干要破“空谈躺平”立实干有为

“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是小品《坑》中郝主任的“座右铭”。满足于浑浑噩噩混日子,庸庸碌碌守摊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对负责工作挑三拣四、拈轻怕重;在岗不爱岗、出工不出力;见到任务“推诿扯皮”,碰到问题“腾挪绕闪”;只比好处不比责任、只比资历不比贡献;这是对“空谈躺平式干部”“虚”字当头,“空”字挂帅的生动写照。

附属技校党委坚持调查研究,实干为要。“一线检视工作问题、一线推动解决问题、一线谋划学校发展”,力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共开展调研项目4项,建立问题清单15项39个措施,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项,搜集群众诉求22项。通过调研,全面准确了解了学校发展的短板差距、问题所在及广大师生的切实诉求,并依据清单诉求逐项解决,逐项落实。

附属技校纪委持续排查廉政风险点,编制《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实现风险防控全覆盖。坚持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举办第四期“廉洁大讲堂”,开展“法治大讲堂”,结合时间节点发布《廉洁提醒函》。廉洁文化园成为师生廉洁教育打卡新地标。积极运用监督执纪手段,上半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力戒“空谈躺平”“纸上谈兵”,表面上像模像样,实则解决不了真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摸清问题,真正解决问题,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勇挑大梁,敢担当、善作为,将主题教育所学所悟真正用于实践当中,以学促干,埋头实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前进道路上,只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就一定能不惧任何惊涛骇浪,坚定勇毅前行,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深入附属高级技校指导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
下一条:财务党支部赴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