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附属技校(高职部)举办2024年警示教育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
2024-01-18 18:33   审核人:   (点击: )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附属技校(高职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大学党委、派驻纪检组工作部署,1月18日,附属技校(高职部)举办2024年警示教育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

 

本次教育活动邀请到津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梁张倩检察官为附属技校(高职部)全体党员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张倩检察官从“职务犯罪简介”“职务犯罪罪名”“教育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宽严相济政策”“职务犯罪成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座,过程中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交流互动。

附属技校(高职部)纪委书记赵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赵然同志从“历次《条例》修订情况”“深刻认识《条例》修订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并结合《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对讲授内容做了详细说明。

附属技校(高职部)党委书记吴远志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这次大会既是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动员部署,也是为推进附属技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吹响号角,与会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廉洁自律。将“节点”作为考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开展教育培训,抓好学习落实。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认真谋划2024年度部门党建工作要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要把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成果体现在日常遵规守纪、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制度执行。各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纪检干部要重点检查支部学习传达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条例》落实情况,肩负起基层监督重要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梁张倩检察官多年从事职务犯罪、经济犯罪、网络犯罪等案件办理工作,先后荣获天津市基层人民检察院办案能手、区优秀公务员、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附属技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上一条:附属技校(高职部)开展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成员首次集中培训
下一条:附属技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