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高职部

 网站首页 | 大学主页 | 高职概况 | 机构设置 | 高职动态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网上办公 | 规章制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动态 >> 高职动态 >> 正文

高职部五名学生赴新疆顶岗实习服务西部职业教育
2024-03-01 16:50   审核人:   (点击: )

 

读书育人,无问西东。222日,高职部五名毕业学年学生抵达新疆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教师岗位顶岗实习,为在西部就业、扎根边疆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热身。

 

此次赴疆的五名学生为王华鹏、苏周枪、张爱国、魏建博、陈博帅。23日,在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展光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进行交流,24日观看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龙行龘龘,再创佳绩”文艺汇演。

 

 

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校领导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借此契机进一步增强两校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友谊,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与进步,共同书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苏周枪表示:要通过自身所学,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努力靠自己的技能水平为母校、为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增添一份荣誉,尽快完成身份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要带领自己培养的学生在全疆乃至全国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张爱国表示:对新疆的事物充满了憧憬,到达这里后,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这里的民族风情,周边环境,生活水平都是自己平常没见过的,对这里非常喜欢。

陈博帅表示: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的校领导对我们非常重视,希望尽自己所能让当地学生拥有一技之长。

魏建博表示:从飞机上壮丽的昆仑山脉到于田县路边的胡杨树还有远处的沙漠,再到学校宽敞明亮的教室,感觉到新疆发展的不易。这里缺乏水资源,缺乏良好的交通条件,但通过国家、地方的扶持和新疆人们的不懈努力解决了这些问题。植树造林,让沙漠变绿洲;修桥铺路,天堑变通途。不断的吸引内地企业来新疆建厂,新疆也在不断的发展着。要通过自己的知识,让当地的学生拥有一技之长,更好的发展新疆。

王华鹏表示:在茫茫的沙漠中于田人民热爱生活,欢声笑语,克服各种困难建设自己的家乡,身处这里感觉到无穷的力量,感受到这里的人们对生活的热忱。必将在新疆这块广阔的土地上做出属于他们的成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培养技能人才作为他们的目标,努力发展好祖国这片大美的土地。

五名学生赴新疆就业,是高职部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的重要工作成果。今后,高职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天津制造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成为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助力天津“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上一条:附属技校(高职部)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网络中国节·元宵 | 元宵节诗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